吃黄豆降低精子质量
美国哈佛团队发表研究结果,男性如果摄入过量的黄豆制品,里面的雌激素可能导致精子质量降低,甚至不孕。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从2000年到2006年,对99名男性研究发现,平均每天摄取半杯豆浆或半份豆腐的男子,每毫升的精子数量,比没有摄取豆浆的人,少了4100万个精子,等于只有正常量的一半,甚至降到1/3。
这项研究还显示,吃越多黄豆制品的男性,精子质量也会相对降低,在生育能力方面已经有问题的男性,最好不要吃太多的黄豆制品。
来源: 黑龙江新闻网-生活报 作者: 中新 编辑: 杨希 08-07-31
|